Tuesday, January 14, 2020

牛肉这样做太好吃,麻辣香酥各种味道融合,再也不用买了,超过瘾

大家好,我是你们美食作者阿锐,今天给大家分享一道美味牛肉做法,这道菜麻辣香酥,各种味道聚合在一起,是下酒的美味佳肴,在超市购买要30元一斤,今天教大家在家里制作,划算便宜,吃着超过瘾,话不多说现在分享。

食材:牛肉你500克《新鲜牛后臀肉,味道更好,最好是不带脂肪肉》。

timg.jpg

鲜牛肉

调料:辣椒面50克,自然粉50克,白芝麻80克,食盐5克,香叶3片,葱1根,姜1块,料酒10克,桂皮5克,八角3克,干辣椒5根。

制作过程:

1,牛肉清洗干净控净水分,切成2厘米宽5厘米长的牛肉条《顺纹切,横纹切容易断》备用。

牛肉条

2,葱清洗干净切段《大一点段,煮制牛肉用》。

timg (7).jpg

葱段

3,姜清洗干净去除外皮切片《这一步也是为煮制牛肉用》。

timg (8).jpg

姜片

4,把切好的牛肉凉水下锅绰水5分钟《凉水下锅更容易煮出牛肉血水》,中间撇去血膜《撇去血膜,更容易除去腥味》。

timg (1).jpg

牛肉绰水

5,再烧制一锅开水放入牛肉《开水下锅更容易入味》,锅中加入葱段,姜片《去腥和增香》,再加入料酒10克《去腥》,辣椒5根,桂皮5克,八角3克,香叶3片《入味和增香》煮制15分钟捞出控干,挑出调味食材《挑干净》备用。

timg (2).jpg

牛肉入味

6,锅中放入菜籽油《菜籽油制作更香》,油烧5程热《180度左右》,下入挑好牛肉炸制定性时间在5分钟左右,然后油再加热8程热《油温220度左右》,再放入牛肉复炸一次《这样做的目的是牛肉炸熟炸酥》捞出牛肉控净油备用。

timg (3).jpg

炸制牛肉

7,锅中放入少量食用底油,放入辣椒面50克,孜然粉50克,白芝麻80克一起炒制有香味《小火炒,火大容易糊锅,有糊味,影响口感》,最后在锅中加入5克食盐《入味用》。

timg (4).jpg

辣椒面

timg (5).jpg

孜然粉

timg (6).jpg我是你们美食作者阿锐,每天有菜肴供大家参考,感谢有你陪伴的日子一路走来。

白芝麻

8,最后将处理的牛肉放入锅中翻炒均匀《让每个牛肉条都入味,时间3分钟左右》,出锅装盘,美味牛肉即可食用。

timg (10).jpg

香酥牛肉

这道菜制作要点,牛肉2次入锅汆水去腥和入味,炸制牛肉2次炸制定形和炸熟,炒制辣椒面孜然粉白芝麻小火炒不容易糊锅,这道菜特点,麻辣辛香,口感有嚼劲,适合下酒,招待亲朋好友绝对有面子。

我是你们美食作者阿锐,每天有菜肴供大家参考,感谢有你陪伴的日子一路走来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